01.


住在嘉義鄉下的豬肉,國小放學後,必須走二至三公里的路回家。到家後要做的事有 生火燒柴用熱水、收衣服、
看卡通 ( 科學小飛俠、無敵鐵金剛、小叮噹等 --> 這是偷看的 )、最後一件事就是去養雞!
經過細心照養的小雞過了五至六個月就會變成正港仔土雞,雖然每次節日都會變成“白斬雞、麻油雞、香菇雞…“
他們可是豬肉小時候下課後的好朋友。


A.養大雞相關準備
地點 : 離家不到一百公尺的田裡
裝備 : 桶子、玉米飼料、水、剩菜剩飯 ( 養雞最大好處就是不用煩惱吃剩的飯菜要丟那 )
注意事項 :
1.檢查雞數量是否正確"約二十至三十隻左右"
--> 雖然有用簡易圍牆,除了野土狗來吃外,景氣不好時會有小偷來偷抓
--> 從小養到大的土雞,就像DRAM一樣虧很大,但不同的是能吃到健康的雞肉!
2.確認有沒有生病或是受傷的
--> 感冒的話,要在晚上來餵藥;受傷的需特別隔離,以免再次遭受其他公雞攻擊

B.養小雞相關準備
地點 : 家旁通風倉庫
裝備 : 小雞飼料、水
注意事項 : 時時刻刻得像照顧小嬰兒一樣的用心!

02.

arrow
arrow

    曹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